桂花楼汉堡䱏

💚🍃❤️💛💙💜

西班牙草记🇪🇸

day1 卡塔尔航空 614-615
充实的一天!早上去延安西路考试,跑到来福士不用排队赶开门买喜茶,找一家火锅店发现来福士各区域不联通(这设计不合理,要投诉!)对和地铁站也没有通到一起!总之喝饮料快喝饱的时候找到了凑凑火锅,发现点一个麻辣锅使劲吃鸭血喝老豆腐就能回本(x
王🐶慢悠悠中午去染头惹!说好的俩小时,但是在数不清的tonys的围绕下,她大概到八点三刻才与我在机场会和。笑死没有办法毕竟王🐶染了个非常酷炫的亚麻色呢很好看
发现浦东机场遇到个人都在给我塞打折券???登机最失策的是没有叫柜台小哥帮我们安排做一块,也可能他尽力了但是这班航班满员🙃就很bad,一波三折,靠里的位置太没吸引力,最后还是没换成位置。是的了大家都很坚守着自己的位置!十个小时的飞机我和王🐶居然忍着没上一次厕所🚽根本没有离开座位
卡塔尔的服务吹一波!选餐还有各个语言版本让你挑选,不管早餐晚餐中餐都有三个选项,just pick one~味道凑凑合合,至少面包都还算是暖呼呼的。
飞机上还有洗漱材料包,附赠眼罩和耳塞,rio贴心了吧,虽然我到下飞机才看见,然后塞进了包里(´༎ຶོρ༎ຶོ`)飞机上小电视也有蛮多新片,最主要的是有nino的麒麟之舌还有砂糖的亚人(好多刚哥...)、跨越八年的新娘,基本都是英字,配合日语实用,非常ok了。还有gakki最新的mix,剩下就是睡大觉,睡到脖子扭曲。
机场很豪华,很空旷,居然还有泳池,在建的还有很多艺术建筑,中东人民财大气粗(x)and很多黑皮员工,飞机前排男子又一直看黑豹,就很有代入感(ʘʖ̮ʘ)好像会随时双手交叉“瓦坎达!”
ps重过安检,大概中国游客太多,这边员工都会讲点非式中文,“充钱宝?”“不是,充电!宝”好的我放弃纠正。然后都“你好,谢谢,再见.”其实说的还蛮好ww
这边还有蛮多吸烟室和睡觉室,除了空调又丢丢冷之外没啥缺点!

又经历了近七个小时不上厕所的时间后来到了马德里。
在酒店放好行李之后就去了水晶宫,免费的景点我的爱,国外好多情侣都来玩,大家都很会摆pose,还有一对帅哥美女要我帮忙拍照,对我的技术赞不绝口(不接受反驳),看到了好多散步遛狗的板鸭人民,就很好奇他们平日不上班的吗?十字路口旁还有个双层旋转木马!
今晚西班牙对决葡萄牙,忍不住驻足围观c罗点球,最终3:3平局www大家都站在马路牙子旁看球,路边还有很多趁势卖球衣的小贩,很会赚钱了……
晚饭吃了烤蘑菇、苹果酒烤小香肠还有王🐶的beer,我的苹果酒~

day3 616 madrid—科尔多瓦-塞维利亚
王🐶昨日梦话:我要用我的浴巾,你不要拿他擦地(哭泣😢
and说了一句没听懂,去问她的时候哼了一下转过去……
早上放一串pi,试图嫁祸给我,隔空放屁的我....世界瑰宝的王🐶大屁股
从房东那里灌满水,留下了一泡血迹后跑路。
科尔多瓦是个很多花花的城市🌸🌺
特别一下火车就看到各种颜色各种款式的花,颜色也是七彩缤纷惹。如果说八点的西班牙气候宜人,那么两点多的西班牙热得吓人,参观了百花巷(超多欧洲团,真正的百花巷其实只有窄窄的一小段,走个十几步就没了,各种小店隐藏着弯弯绕绕的古城里头,看到的时候呜呼惊叹一下,然后被气温杀得快要中暑,冰可乐大概几分钟就没了气(´༎ຶོρ༎ຶོ`)冰激凌也是小小一个球,大大一个筒呜呜呜(还看到很多日本旅行团,两个日本妹子巨会摆pose了,一个欧洲团爷爷奶奶和我们打招呼叽里咕噜讲了一堆,啥也听不懂,说声sorry就跑了w最搞笑的是湾湾团,湾湾口音也可以说是宝岛之光了,没有比湾湾这边更容易听音辨人的地方了!
本来打算晚上再去塞维利亚,可是被晒到没脾气,早点跑路了……4:12出发!
去塞维利亚的火车,有个帅气小哥提出可以帮我搬行李,我慎重思考觉得自己搬得动,所以拒绝了,活该我单身叭!
black swan hostel
上下铺的床很结实,同住的姐姐们至少初见面可爱又温暖,下铺的波兰妹子一副常驻的架势,报名了八点的海鲜饭课程所以没有去看弗拉明戈博物馆的演出,大型social翻车现场,大多数是妹子就算了,维二男学员被王🐶评为f(一个老爷爷,和一个emmm络腮胡男子)我俩啥都没动手,喝到了sangrio和海鲜饭,emmmmm青旅的洗澡要一直摁住才会一直出水,水温和水流正好,终于洗了头!敷了面膜没咋玩手机上床就睡了……

day4 617 sevilla塞维利亚-龙达
青旅的待遇怕不是最好了,有免费的水和早饭!吃了一大碗麦片,也没啥好挑食的了,虽然觉得牛奶有点寡淡w
把行李寄存在青旅就去汽车站买去龙达的最晚班车,之后开始逛景点,王🐶夸我是宋女二,开心呢嘻嘻,那就让她当一天王女一叭~天气实在太热了,找了一家网红店gusto吃了西班牙海鲜饭,和昨晚比起来贵了不是一点点!但是口味和用料真是没法比,💰真是令人迷失(x
点了两人份海鲜饭,两杯喝的加上她端上来的橄榄和面包加上服务费零零总总给了50欧,真是有史以来最贵的一顿,佛了(ps吃海鲜饭点碳酸饮料就好,装大人点啤酒的王🐶喝干了我的芬达呢!
之后去都市阳伞这边打卡,大概因为是周日又特别热,哪儿都没什么人,估计连小偷都中暑回家了,干脆走回青旅休息休息最后蹭点吃的结果拿错了昨晚海鲜饭美丽小姐姐三人组的sangrio……嘤嘤嘤还是最美丽的那位小姐姐来和我们说的,一开始看她走向我们心里一喜心想是要向我们搭讪吗,结果呜呜呜呜(´༎ຶོρ༎ຶོ`)于是再磨蹭磨蹭就前往龙达(昨天在sephora碰到国人妹子推荐的店也关门,气死!六折的红腰子,👋
龙达都是山路...九曲十八弯再拖个箱子真的灾难现场,让人不禁怀疑这一切都是真实的吗?
来到了离火车站十万八千里的住宿地,没错之前发邮件和我们说不能退,我们说不住了但是钱照样要我们付,于是还是住了,房子很大,三间房的大房子就我们俩住w
先寄存了行李去逛龙达,这地方rio小,俩小时所有景点都能照顾到,老城的中心地带就是景点聚集区,加上周末除了饮食店基本都不关门,大街上人也不多,斗牛场对面的店虽然有点贵但是很好吃😋碰到了来自上海的精英家庭?小孩子脱口就是英语也是服了。回去的时候ほろ酔い,夜空很美,洗洗睡觉💤

day5 618 londa龙达-格兰纳达
昨晚就拜托房东为我们预约了七点的taxi,小哥估计内心是崩溃的,看他开着车一直揉眼睛捏脸,怕是要困死,直达格兰纳达的火车路段在维修,所以要转公交,大概十点多到。
这边房东太太特别活泼可爱,以为我们是韩国人,用韩语和我们说欢迎,最后我们教她说欢迎,她觉得中文比韩语简单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naive!还给我们推荐了很多这边的美食店,nice!看到我们的大箱子,问:did someone hide in there(没错,就英文水平来说也是来西班牙以来少见的还不错
寄存行李之后,先去吃了中饭(然鹅对板鸭人民来说,十一点正是早饭时间,真的服气,随便进的一家店是个百年老店,橙汁巨纯正巨好喝!就是才200ml
之后就坐c3公交前往阿布拉罕皇宫,真的很大一个皇宫,快和一个区差不多,走了近四个小时还没逛完,前一天累积的大水泡在龙达石子路的强奸之下日益壮硕,导致今天走路像瘸子呜呜呜,太太安利的冰激凌店也很棒,店主完全不会说英文呢,苦涩,可是肥宅快乐冰饮又很治愈,西班牙属于随便一家店都不会踩雷叭。
去了这边一条小河边散步🚶‍♀️,路上又碰到了昨晚的精英家庭,什么缘分?惊了。格兰纳达真的风景如画,坐在河边小店点了一杯mojito一杯lamonade,很甜,然后听到流浪街头小提琴家拉曲子,炒鸡悠扬婉转惹,甜甜的圆舞曲💗
虽然这个时候路过一个顶着铁锅盖骂街的黑皮,emmmmmm像唱rap一样??但是小河照样流,小提琴继续拉,黑皮哥离开了,还是一个美美的午后(虽然这时候已经六点四十惹)而且一个小时前气温还是39度,天杀!
逛了可爱的衣服店买到了四处断货的颈霜,终于找到了一家开门的家乐福买了点吃的,回到住处,房东太太继续提醒我们记得洗澡时候帘子放里面,否则 we‘ll swim there,这家楼上的天台也很不错,顶楼的房间有客厅,冬天还能烧壁炉,就很棒哟,不知道以后冬天会不会来。
不过我们这边厕所真的很容易水漫金山,我和王🐶跑到三楼洗,所以导致三楼的那位跑来楼下,但是不知道我们这间的情况叭,晚上就在拖地了。然后给手机充个电的功夫就陷入昏迷。

day6 619 granada-alikante
挣扎着在七点三刻起床了,中央空调和薄被单还是有点冷飕飕,发现两楼的另一个厕所空间很大,早早占坑洗漱。早饭依旧是麦片牛奶和黄油面包片,吃饱上路再次碰到房东太太,sweet lady~纠正我们的地名发音还说会我们祈祷旅途顺利,想给她一个大hug!
周二的格兰纳达居然堵车,差点以为赶不上十点的公交,可是赶上了,miracle!遇到了和我们一样初来乍到的意大利小哥mark,他不会西班牙语也不会英文,和我说他ungry,大概是hungry,因为看见他后来去买了芬达w他去瓦伦西亚,要坐九个小时,惊了。
公交车大概有座位号?王🐶旁边的小黑哥痛快地和我们换位置,告诉我们怎么移动椅背,还上手亲自教我们怎么开椅背小电视,因为王🐶那个就是坏了,但帮我们试过好几次才放弃,所以即使后来小黑哥打小呼噜,也没关系!自拍的时候小黑哥还露出大白牙给我们比v,肥肠可爱了!
住宿的地方非常市中心,阿利坎特是个更更小的海边城市,房东说她出门基本靠步行,推荐了我们走路十分钟左右的芭芭拉城堡,比想象中美很多,可以俯瞰海景,还有有生以来第一次见到的超多海鸥,海鸟不怕人,拍到了很多海鸥屁股ww城堡里很多装饰花纹都很霍格沃茨,还有很哲学的英文介绍~
药妆真的便宜,小姐姐也非常nice和我们介绍功用,怕是当地人也不会一下子买个三盒吧……很怕箱子装不下,后来逛不动先回住宿的地方放掉东西就去吃了晚饭,入座之后发现来到了一家游客陷阱,态度还ok,饮料也还行,可是上菜速度未免太慢了,虽然我要的全熟牛排,又不是烤全牛,等了半小时才吃上,连超市都没来得及去,回去就直接锁门上床洗澡了。结果同住的老爷爷那时候还没回来,突然开始敲门大喊,就很怕怕。
也是一个笑成鹅叫的瑞典人,(虽然一开始他说sweden我和王🐶都听成瑞士,狂吐槽物价)和我们瞎扯好多,名字听起来像ohlove,一个六十七岁老大爷,一个人周游世界,说在瑞典种地一天一小时,三个月只碰见三个人,觉得西班牙太吵了,却还吐槽瑞典人太多,不过自己有五个孩子,五女二男,是个罪孽深重的人www然后继续鹅叫,看着也是喝多了,还劝我们别喝多,不然很危险,他去过最危险的地方是巴西的一个地方,告诉我们把钱放在袜子里,and巴塞罗那是最worse的地方emmmm他的警察朋友都被rob?????总之就是会被take something,就无语了😓他还去过中国五次,世博会来过,北京和广州还有杭州,说下次来会给我们电话(怕在电话里鸡同鸭讲)感觉是个挺有意思的男子,最小的一对龙凤胎小孩子才十几岁。因为礼拜六23号晚上阿利坎特会有盛大祭典,所以游客也在慢慢聚集,不过我们明天都要离开,他去他的避暑山庄(再一次震惊),我们去calpe,他让我们23晚上去当地海边,都能看到这边海滩的火焰,家家户户都在点火,消防队员怕不是累死,但是感觉真的很好玩。

day7-8 620 alikante-621calpe
鹅叫大叔最后没给我们留电话☎️不过他居然在减肥,七天没吃饭了,说自己肚子太大(这位大叔四肢超纤细啦……)天天喝水喝橙汁喝酒虽然也饿不死了,肥肠energetic的老大爷,👋
坐上了alsa公司前往calpe的巴士,海边coming soon
阿姨来车站接我们惹!开始了有车的两天,其实卡尔佩就很小,除了车站来回也不需要。红墙真的很美了,和阿姨他们呆在一块安全感倍增,睡了两天午觉,天天晚上六点多出门,十一点多睡觉,还在自己家烧饭吃饭,第一晚的pasta特别好吃😋活得特别local,走到沙滩大概十几分钟,第一天就是沙滩play,还去了当地一家老店吃晚饭,顺便看西班牙和伊朗的battle,店员有伊朗小哥,犯规进球的时候先是很高兴后来就强装淡定噗噗。看了几家药妆,发现还是阿利坎特便宜!!后悔没有多买,每次都会后悔。
第二天早上拍照,下午午睡,之后出去找伴手礼,发现超市也有很多神奇又好看又便宜的小商品,感觉就很好买,八点多就赶回去吃饭惹,中式parella~nice!
宋海子突然理解了海子名言,这沙滩这海能住很久,只不过房市不景气诶,其实都是游客的赶脚,特别是红墙里,天天都是中国游客。marco还和阿姨说要来这里买房租给中国人ww

day9 622 calpe-barcelona
早上五点老妈夺命call,还好手机没有静音,不然就错过电话要迎接更多洗礼……迅速买好623的直飞机票,等待巴塞半日游。
这边需要房东带领入住,因为要算人头税,大城市到底不一样了啧啧,我因为有事先回国只能住一天所以没有算我的那份,感恩房东,心美人也帅呢!
但是说好的五人间其实只有两张床,一张双人一张单人,和两个组合沙发,不知道前人来怎么睡的,充电插头也很难找!这边第一层是摁p,就摁错了,发现房东一直在呼唤我,客厅的窗户正对着一个足球场(海拔真高x)王🐶一直觉得对面踢球小黑哥看着我们这边所以就把窗帘放下了。
收拾收拾就出门了,提前买了米拉之家的门票,住处交通很方便,六站地铁就到米拉之家附近,也是很繁华的路段,名品一条街。
米拉之家里面讲解器都是免费的,不过门票155rmb一人,免费的质量比阿布拉罕皇宫好多了!!有音乐有感情!!阿布拉罕的中文讲解突然给一段日文是要锻炼我的听力吗??高迪确实是天才没错了,米拉之家作为晚年倒数第二件作品,细节没在怕的,连天花板都顾及到的设计,他的设计都有一种焕然天成的感觉,流畅的曲线,符合人体工学的家具,还有许许多多海洋的元素,大概是个充满了童心和想象力的了!(路过巴特罗之家,外观有渐变的蓝色,特别海底世界)纪念品就圈钱意图明显,米拉的顶楼能远眺圣家堂,也算是看过了吧!
晚上买了个麦芬就匆匆赶到西班牙广场去看音乐喷泉,阿姨吐槽还没金山市政府前面的好看w就是回去的路上,斜背的小包差点被小偷打开,我本来抓住王🐶的手在东看西看,突然想放下就正好拍掉一只毛手,当时只是觉得有点奇怪,转头一看三个中东男子凑得很近一脸无辜,哇,三位大哥早日出道好不好,奥斯卡小金人分分钟扑进你们怀里来。走回去的路上看到大概三辆警车在执法追犯人吧……小警报嘎嘎响,开得嗖嗖快,去了24小时小超市,中东人非常勤奋了,价格也非常不透明公开了,but本地人的店都关门了呢。

day10 623 a1bus
住处真的很方便,走路五分钟左右就是一个汇总各条路线的公交站。机场巴士早上五分钟一班,半小时就差不多到达机场,车上还有半段车厢差不多的三层行李架,肥肠方便!
一个人去机场就是简单快乐的同时有些想念王🐶🤦🏻‍♀️
国外机场真的就是掐点让我们登机,而且巴塞机场过安检之后,先买东西再过海关还蛮神奇的,这样其实很容易来不及啊!!拿了我自己想要的去结账的时候还有个西班牙女子突然叽里呱啦和我讲一通有的没的,总之就是插队估计来不及,谁让你自己来这么晚,阿怂只能在心里痛斥(x
坐到飞北京那边登机口休息的时候,工作人员是个北京老大爷,而已经开始登机了还有好多人没过安检因为退税排队人太多...
吸取了来时的教训,拜托柜姐给我了靠走廊的位置,一个人solo代表总是会有人被拆散,一对杭州情侣果然觊觎起我的位置,不过我坚定拒绝了,他们都是靠里,没有一点竞争力,分隔十几小时才会显得你们关系更香甜!而且后来和杭州妹子聊得很开心呀,和我们其实同一天出发,行程也大半重合,端午+年假凑出来个十天,聊了很多有的没的,是个瘦瘦甜甜的妹子了!旅行中碰到很多人也是乐趣之一呀。

评论

热度(1)